00.png 

Android Market網頁版:http://market.android.com/

以往要安裝Android Market上各種各樣的Apps,大多數的人可能會直接開啟手機上的Market程式,經由搜尋或下載需要安裝的軟體,又或者是可能會透過像Barcode Scanner 條碼掃瞄器之類的程式掃描想要安裝軟體的QR Code來進行安裝,雖然Google有提供網頁版的Android Market,不過當時的功能非常薄弱而且畫面略嫌簡陋,Apps介紹的資訊也不夠豐富。

01.jpg 

早期的Android Market網頁只有針對Market中少數的Apps有簡單的介紹,畫面陽春且無特殊功能,並不會特別吸引人瀏覽使用。

不過前一陣子Andorid Market的網站進行改版,不僅大幅改善了呈現的畫面精美度以及Apps介紹資訊的豐富程度,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從網頁版的Andorid Market點選軟體安裝就會透過雲端派送軟體到手機上即時安裝的功能,完全不需要將手機連接電腦或設定同步和排程,只需要登入Google帳號以及手機連上網即可。

02.jpg 

新版的Android Market網頁大幅改善了畫面呈現的美感以及使用者瀏覽和使用上的便利性

03.jpg 

進入APP介紹頁面可以看到該軟體詳細資訊,點選你要安裝的APP網頁中的[安裝]選項,可以快速的雲端派送軟體到手機上安裝

04.jpg 

選取你要安裝的Android裝置,如果有多隻手機或是平板電腦,可以透過下拉式選單來選擇

05.jpg 

畫面會通知你該APP即將下載至你的裝置中

06.png 

此時看到手機上即時出現該軟體正在進行下載,自動完成安裝

07.png 

以前想要做到安裝軟體如此便利性的功能,可能有些人會透過瀏覽appbrain網站以及安裝AppBrain App MarketFast Web Installer這兩支程式來達到,不過自從Android韌體改版2.2之後,這條路就被Google封殺了,而且這樣使用的方式也無法直接購買安裝需要付費的App,使用上多少還是受到了限制,不過現在Andorid Market官方的網頁版就提供了如此強大又方便的安裝模式,而且手機上本身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及可以達到。

08.jpg  

AppBrain算是相當受歡迎的Android App資訊收集網站

在網頁版的Android Market中,不僅提供了軟體安裝雲端派送的功能,而且也可以直接在網頁上看到你已安裝的軟體清單,實在是很方便,若要說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,唯一可惜的是目前還無法在網頁中作到線上移除軟體的功能,希望下一次的改版能夠提供線上移除軟體的功能,那就更完美了。

10.jpg 

網頁版的Android Market中可以看到從Market中下載安裝的軟體清單,如果能夠加入線上移除軟體的功能那就更加方便好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